文字表达也需要天分

 什么叫文笔好?文字通顺,描述准确,词句简练,逻辑清晰,情感恰当,语气正常,长句子少,生僻词少,准确运用标点符号和自然段。能做到这几点的,就已经是上上水准了,可以击败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。

这个和文化水平真的没关系。文字表达可以训练,但也需要天分。

据我观察,逻辑好口语表达能力强的人,没有文笔晦涩的。因这些人其实都以文字进行思考。

我一直跟下属说,你以为自己想清楚了,那就把它写下来。写得乱七八糟,肯定是没想清楚。而写清楚了,又不见得能讲清楚。念一遍,或口述给其他人,不打孛儿,那才是真正想清楚了。

说的不是写文学作品,小说诗歌是另外一回事。


如果你年薪50w+,能接受这样一个老公吗 ?嘴上能接受,因为自己年薪实则是5万,15万,真的50万时接受不了。收入差别的本质,是脑子差别。不同收入阶层的两个人,完全无法沟通!

前美国FBI 第四号重要人物,后美国手机公司Verizon 副总裁,去年退休,为了贡献社会,拿到了商业卡车执照,为当地学校开校车送残疾学生。 ​​​

觉得儿媳妇蠢的才是真蠢。她海鲜过敏,婆婆只送了海鲜,明摆着只给儿子吃,儿媳妇只能饿着,怒而背刺。不然最后一张照片放的是家庭合影才不是工作照咧。

昨晚我看了半晚上钓鱼的抖音,钓鱼达人粉丝2000多万,昨晚我看了半晚上钓鱼的抖音,钓鱼达人粉丝2000多万,不一定非要研究大方向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连岳的进化

尊重他人